EN
https://www.gov.cn/

韓正召開財稅部門座談會

2020-07-10 19: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召開財稅部門座談會強調
牢固樹立底線思維 抓實抓細政策落地
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7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財政部召開財稅部門座談會。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記者 韓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0日在財政部召開財稅部門座談會。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全國兩會要求,紮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韓正指出,今年以來,財稅部門認真貫徹落實積極的財政政策要更加積極有為的要求,各方面工作取得明顯成效。下一步,要進一步強化大局觀念,加強協同配合,形成政策合力,放大政策效應,為經濟平穩運行和社會大局穩定提供有力支撐。

韓正強調,要清醒認識形勢,牢固樹立底線思維。要堅持穩字當頭,堅定信心和決心,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在自強中贏得主動,穩住經濟基本盤。要落實落細減稅降費政策,該減的要減到位,該降的要降到位,抓好資金直達市縣基層、直接惠企利民,切實兜牢基層“三保”底線。要堅持以結果為導向,用基層政府、市場主體、人民群眾的直接感受來衡量政策落實效果。要管好用好地方政府債券資金,堅持和完善相關制度,穩妥有序化解地方政府債務風險隱患。要支持打好三大攻堅戰,確保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支持實施區域發展重大戰略,有針對性地解決區域發展中面臨的新問題。要加大對科技領域的投入,支持科技體制改革,遵循科學規律加強基礎研究,聚焦關鍵核心技術強化重大科技攻關。要從嚴從緊管好財政支出,加強跟蹤監督,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

0000003333.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