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中亞五國”舉行首次外長會晤

2020-07-17 07:5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 成欣)“中國+中亞五國”16日通過視頻方式舉行首次外長會晤。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出席並主持會晤,哈薩克斯坦外長特列烏別爾季、吉爾吉斯斯坦外長艾達爾別科夫、塔吉克斯坦外長穆赫裏丁、土庫曼斯坦副總理兼外長梅列多夫、烏茲別克斯坦外長卡米洛夫出席。

王毅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發展同中亞各國的戰略夥伴關係。中國和中亞合作基於雙方共同需求,不針對第三方,也不影響本地區的雙多邊合作。

王毅提出四點建議:攜手戰勝疫情,做生命健康的守護者;共促經濟復蘇,做互利共贏的合作者;維護地區安全,做新安全觀的踐行者;加強多邊協作,做公平正義的捍衛者。

五國外長表示,中亞國家同中國是友好近鄰,政治上高度互信,互利合作不斷擴大。中國抗疫果斷有效,成果顯著,為國際抗疫樹立了典範。各方支持世衛組織發揮重要作用,堅決反對疫情政治化。外長們支持“一帶一路”倡議同中亞多國發展戰略對接,推進地區互聯互通,支持建立人員“快捷通道”和貨物“綠色通道”。外長們強調願進一步加強安全合作。

會議通過併發表了《“中國+中亞五國”外長視頻會議聯合聲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