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越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舉行第十二次會議

2020-07-21 23: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21日電(記者 朱超)中國-越南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21日在北京舉行,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和越南副總理兼外長范平明共同主持。

王毅説,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越雙方發揮各自制度優勢,先後有效控制疫情,兩國貿易今年上半年逆勢增長18%以上,顯示出雙邊合作巨大空間和互補優勢。范平明積極評價兩國合作近年來取得的一系列進展,對越中關係發展前景充滿信心。

雙方梳理總結了上次指導委員會會議以來開展的各項工作,一致同意以慶祝建交70週年為契機,繼續加強戰略溝通,推進抗疫等各領域合作。

關於南海問題,王毅説,中國的南海政策沒有變化。美國出於地緣戰略需要,四處煽風點火,目的就是要挑起南海緊張動蕩。中越要按照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達成的共識,堅持通過雙邊對話協商管控分歧,同其他東盟國家一道,遵守《南海各方行為宣言》,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不給外部勢力的干擾破壞以任何可乘之機。范平明表示願同中方共同維護南海和平穩定,推動海上合作和共同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