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主持召開房地産工作座談會

2020-07-24 19: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主持召開房地産工作座談會強調
堅持“三穩”目標 落實長效機制
確保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7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主持召開房地産工作座談會。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新華社北京7月2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4日主持召開房地産工作座談會,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總結房地産長效機制試點方案實施情況,分析當前房地産市場形勢,部署下一階段房地産重點工作。

韓正表示,房地産長效機制實施以來,取得明顯成效,值得充分肯定。要堅持從全局出發,進一步提高認識、統一思想,牢牢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堅持不將房地産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堅持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從各地實際出發,採取差異化調控措施,及時科學精準調控,確保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

韓正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高度重視當前房地産市場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時刻繃緊房地産調控這根弦,堅定不移推進落實好長效機制。要全面落實城市政府主體責任,發現問題要快速反應和處置,及時採取有針對性的政策措施。要實施好房地産金融審慎管理制度,穩住存量、嚴控增量,防止資金違規流入房地産市場。要加強市場監測,對市場異動及時提示、指導和預警,精準分析市場形勢。要抓緊建立住宅用地市場監測指標體系,定期公開各地土地儲備和已出讓土地建設進展情況,接受社會監督。要發揮財稅政策作用,有效調節住房需求。要持續整治房地産市場亂象,依法有效查處違法違規行為。要做好住房保障工作,因地制宜推進城鎮老舊小區和棚戶區改造,著力解決城市新市民和年輕人住房問題。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南京、杭州、瀋陽、成都、寧波、長沙等10個城市人民政府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10個城市人民政府和住房城鄉建設部、人民銀行、自然資源部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1111.3.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