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電話

2020-07-30 07:4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7月29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日作為重要近鄰和世界主要經濟體,有必要維護好兩國關係正確發展方向,在攜手抗擊疫情、促進經濟復蘇、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等方面加強合作。

王毅指出,雙方要積極規劃和推進下階段及“後疫情”時代雙邊交往合作,共同應對各類全球和區域性挑戰,為兩國關係發展不斷注入新動力。一是要加強各層級各渠道對話交流。二是努力恢復和擴大互利合作。三是加強國際地區事務中的溝通與合作。

王毅強調,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形勢,雙方應當按照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精神,慎重妥善處理矛盾分歧,把主要精力聚焦到互利合作上來,共同推動中日關係沿著正確軌道行穩致遠。

茂木敏充表示,日方願同中方一道,推動兩國關係積極向前發展。前不久,雙方就兩國國內發生洪澇災害互致慰問電,體現了兩國的友好情誼。日方願同中方保持各層級對話溝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積極推進人員往來,促進經貿投資合作,支持加快完成RCEP簽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