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加快災後生産恢復 全面奪取秋糧豐收

2020-08-19 20:1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加快災後生産恢復 全面奪取秋糧豐收

全國農業災後恢復生産奪取秋糧豐收視頻調度會19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切實加強農業災後生産恢復,毫不放鬆抓好秋糧生産和生豬産能恢復,確保完成全年農業豐收目標任務。

胡春華指出,做好農業抗災奪豐收工作,必須以釘釘子精神一季接著一季抓,直到實現全年豐收為止。要迅速組織農民全面開展在田作物災後生産恢復,抓緊修復災毀農業設施,強化資金、物資和技術等支持保障,最大限度降低災害的不利影響。要抓好秋糧田間管理,加強草地貪夜蛾、稻飛虱和稻縱卷葉螟等病蟲害防治,嚴密防範颱風、洪澇、乾旱、早霜等氣象災害,確保秋糧全面豐收到手。要加大生豬生産恢復力度,堅決如期完成豬肉穩産保供目標任務,確保供應明顯改善,同時統籌抓好禽肉、禽蛋、牛羊肉、水産品等生産,穩定市場供應。

胡春華還對做好長江重點水域禁捕和退捕漁民安置保障工作進行了部署,並在會前考察了長江禁捕退捕工作專班工作情況。他強調,各有關地區和部門要不折不扣落實好各項部署,做細做實漁民補償安置,持續保持對非法捕魚行為的嚴打高壓態勢,確保工作取得紮實成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