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開會部署:加強大氣污染科學防治促進綠色發展

2020-09-03 11:4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治理大氣污染、改善空氣質量,是群眾所盼、民生所繫。要進一步加強大氣污染科學防治、促進綠色發展。”李克強總理在9月2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説。

當天會議聽取大氣重污染成因與治理攻關項目研究成果彙報。李克強説,近年來,大氣污染防治取得積極成效。針對京津冀及周邊地區秋冬季大氣重污染問題,有關部門組織專家集中開展大氣重污染成因與治理攻關項目研究,為推進科學治理提供重要支撐。

“下一步要運用好相關成果,加強大氣污染科學防治,同時要進一步深入開展科研攻關,持續改善空氣質量。”總理説。

李克強要求,要在已有成果基礎上,根據京津冀及周邊地區污染成因加強精準治理。持續實施大氣污染防治行動,突出抓好工業污染整治、散煤清潔替代和柴油車污染防治,加強農牧業生産中的氨排放治理。針對當前臭氧污染逐漸凸顯的情況,進一步深入開展區域大氣污染治理科研攻關,促進細顆粒物(PM2.5)和臭氧協同治理。加強重點地區聯防聯控。

他強調,要促進區域內能源、産業、交通運輸等結構調整。加強煤炭清潔利用。加快鋼鐵、焦化、石化、建材等産業轉型升級。大幅提高大宗貨物集疏港鐵路運輸、城市配送領域新能源貨車使用比例。

李克強明確要求,要結合推進大氣污染治理,發展壯大節能環保産業和循環經濟。加快提高環保技術裝備、新型節能産品和節能減排專業化服務水平。

“我們的環保産業在許多方面還有很大提升空間,要抓住重點領域,鼓勵更多企業積極投入攻關,同時加強相關領域的國際合作。”總理説,“這既有利於改善人民群眾的生活質量,也有利於提高經濟社會的發展質量,培育經濟新增長點,推動實現生態環保與經濟增長雙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