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明確金融控股公司準入規範,李克強強調什麼

2020-09-04 16:3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總理9月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強調要堅持穩健的貨幣政策靈活適度,保持政策力度和可持續性,不搞大水漫灌,引導資金更多流向實體經濟,以促進經濟金融平穩運行。

當天會議要求堅持穩健的貨幣政策靈活適度,著眼服務實體經濟明確金融控股公司準入規範。

李克強説,今年以來,面對前所未有的疫情衝擊和國內外錯綜複雜的經濟形勢,我們圍繞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實施一系列精準適度的金融政策,現在總體看,政策是適宜的,效果是好的,對保市場主體、促進經濟恢復性增長髮揮了重要作用。

“此次疫情首先衝擊的不是金融市場和大企業,首當其衝則是中小微企業和個體工商戶,特別是服務業,許多地方到現在消費還沒有完全恢復。”總理説,“在這種形勢下,我們要保持定力,明確要保持政策力度和可持續性。”

當天會議通過《關於實施金融控股公司準入管理的決定》,明確非金融企業、自然人等控股或實際控制兩個或兩個以上不同類型金融機構,並且控股或實際控制的金融機構總資産規模符合要求的,應申請設立金融控股公司。

“金融是我國經濟發展的重要産業支撐。”李克強説,“此次實施金融控股公司準入管理,一方面是為增強金融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另一方面也是注重防範化解風險。”

“此次實施金融控股公司準入管理,重點突出,對符合要求的金融控股公司,要按規定管、依法管,讓它更好運作、合法運作。”總理説,“同時要不斷探索經驗,為中小金融機構創造更多便利,使其更好服務實體經濟。”

李克強強調,《決定》實施要穩妥有序推進,把握好節奏、時機,逐步消化存量,通過積極引導、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有效防範和化解風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