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在遼寧調研國資國企改革發展和穩增長等工作

2020-09-04 22: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遼寧調研國資國企改革發展時強調
深化改革創新 著力提質增效
為全面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貢獻更大力量

新華社瀋陽9月4日電 近日,國務委員王勇在遼寧調研國資國企改革發展和穩增長等工作情況。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加強黨對國有企業的領導,著力深化國企改革,大力推進科技創新,狠抓提質增效,堅定不移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為全面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實現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目標貢獻更大力量。

9月2日至4日,王勇先後來到大連、鞍山、盤錦、瀋陽等地在遼央企和地方國企,深入港口碼頭、生産車間、技術中心、作業平臺等基層一線深入了解企業改革創新和生産經營情況。他指出,國有企業要堅決服務國家發展戰略,緊密結合區域和企業實際,抓住機遇、應對挑戰,著力破解改革創新難題,努力實現高質量持續健康發展,更好發揮在全面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中的龍頭作用。

王勇強調,當前要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以更大力度推動國有企業穩增長,聚焦主責主業發展實體經濟,加快推動傳統産業轉型升級和新興産業發展壯大,更好保障産業鏈供應鏈安全穩定。要以深入推進國企改革三年行動為抓手,補短板、強弱項,加快轉換經營體制機制,儘快解決各類歷史遺留問題,進一步增強國有企業活力和競爭力。要加強核心關鍵技術攻關,加大研發投入力度,完善科研創新機制,倡導工匠精神,堅持安全第一、質量至上,打造更多精品工程和一流品牌。要全面從嚴加強黨的建設和反腐倡廉工作,以高質量黨建推動改革發展任務落實,為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提供堅強有力保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