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會見魏鳳和

2020-09-12 07:4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馬尼拉9月11日電(記者 袁夢晨 夏鵬)9月11日下午,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在馬尼拉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

杜特爾特説,你們是疫情以來首個訪菲的高級代表團,表明中方對菲中關係高度重視。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中國戰勝了疫情,對此表示祝賀。疫情暴發後,中國政府和軍隊向菲提供大量無私援助,菲方衷心感謝。保持南海和平穩定符合地區各國共同利益,希望各方在尊重國際法基礎上,通過友好協商解決矛盾分歧,共同實現南海長久和平與穩定。

魏鳳和説,中菲友誼源遠流長。在習近平主席和總統閣下引領下,兩國關係不斷取得新進展。面對疫情兩國相互支持,體現了守望相助的睦鄰友好關係。中國軍隊願與菲軍開展更緊密務實合作。維護南海穩定是兩國共同責任,應堅持域內問題域內國家協商解決,加強溝通協調,妥善管控分歧,共同維護南海和平安寧。

當天上午,魏鳳和與菲國防部長洛倫扎納舉行會談,就國際和地區形勢、兩國兩軍關係、南海問題等交換意見。會談前,洛倫扎納為魏鳳和舉行歡迎儀式。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