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在黑龍江實地督導秋糧生産工作

2020-09-13 21:4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近日在黑龍江實地督導秋糧生産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毫不放鬆抓好秋收等秋季農業生産工作,努力實現全年農業豐收目標任務,為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供有力支撐。

黑龍江是我國糧食生産第一大省。胡春華先後來到哈爾濱市道裏區、北大荒農墾集團建三江分公司等地,實地察看秋糧生産、黑土地保護等進展,深入了解災害天氣影響和農業科技服務等情況。

胡春華指出,秋糧佔全年糧食總産量的7成以上,必須堅持以釘釘子精神抓緊抓好,確保秋糧全部豐收到手。要全面落實抗災奪豐收措施,因地制宜抓好農業災後生産恢復,最大限度降低颱風、旱澇對秋糧生産的影響。要做好秋收各項準備,組織收穫機具、倉儲烘乾設備及時開展作業,確保顆粒歸倉。要加強氣象為農服務,提早落實早霜、寒露風等防範措施,確保適期收穫。要紮實推進保護性耕作,探索完善耕作制度和技術模式,切實把東北黑土地保護好利用好。要繼續抓好生豬生産恢復,加強非洲豬瘟防控,確保完成既定目標任務。

胡春華還赴佳木斯市同江市、撫遠市考察了邊境經濟合作情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