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全面推廣居民和小微企業低壓用電報裝“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

2020-09-17 23: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7日電(記者 劉羊旸)17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全面推廣居民和小微企業低壓用電報裝“零上門、零審批、零投資”。

國家能源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推行線上用電報裝服務,用戶無須往返營業廳,即辦電“零上門”;優化審批服務,供電企業代替用戶辦理外線工程審批手續,政府審批一窗受理、並行操作,即辦電“零審批”;延伸投資界面,報裝容量在160KW及以下的採用低壓方式接入,表箱及以上工程由供電企業投資建設,即辦電“零投資”。

為提升“獲得電力”服務水平,會議確定,今年底前在全國實現用電報裝業務線上辦理,將居民用戶和實行“三零”服務的低壓非居民用戶全過程辦電時間分別壓減至5個和25個工作日內,其他用戶辦電時間也大幅壓縮。2022年底前,實現居民和低壓用戶用電報裝“三零”服務全覆蓋,其中非居民用戶辦電時間減至15個工作日內。上述措施三年累計可為小微企業節省投資約1300億元。

提升“獲得電力”服務水平是優化營商環境的一項重要內容。“三零”服務自2018年實施以來,截至今年7月底,北京、上海兩市累計為小微企業節省投資約28.5億元。

這位負責人表示,提升“獲得電力”服務水平工作是一項系統工程,需要政企各方共同努力,加強協作配合。國家能源局及其派出機構將密切跟蹤各地工作推進情況,確保辦電服務水平穩步提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