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巴西外長阿勞若通電話

2020-09-19 08: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8日電 2020年9月1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巴西外長阿勞若通電話。

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同博索納羅總統去年成功互訪,疫情發生以來多次通電話、互致信函,為兩國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下階段,雙方應進一步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適應疫情長期化、防控常態化的新形勢,著眼“後疫情時代”,牢牢把握中巴關係友好合作主基調,推動兩國關係穩步前進。

王毅説,中巴同為重要新興市場國家,沒有根本利害衝突,合作遠大於競爭,共識遠大於分歧。中巴作為大國,都奉行獨立自主,堅持和平發展,尊重對方的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這是兩國關係的政治基礎。中方願同巴方繼續加強國際地區事務中的協調合作,維護兩國共同利益,維護國際法權威,高舉多邊主義旗幟,推動國際關係民主化,推動國際秩序朝著更加公正和合理的方向發展。

王毅表示,面臨疫情帶來的嚴重衝擊,兩國務實合作逆勢增長。這充分表明中巴關係基礎深厚,韌性強勁,互惠互利,兩國經濟互補優勢明顯,發展潛力巨大。中國將繼續為巴西優質農産品開放市場,歡迎巴西參加第三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中方願同巴方擴大油氣、電力、礦業、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投資合作,同時打造中巴科技創新合作“新高地”,培育數字經濟、清潔能源、智慧農業、遠程醫療、智慧城市、5G通訊、大數據等新合作平臺,推動兩國産業升級和數字化轉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中巴兩國也應建立人員往來“快捷通道”、貨物流通綠色通道。

阿勞若感謝中方向巴西提供抗疫物資援助,表示巴方願同中方進一步加強在疫苗研發、生産等領域的合作。阿勞若説,作為世界上經濟增長最快的兩個新興經濟體,中巴已建立成熟、互惠和穩固的雙邊關係。巴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願同中方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識,充分發揮現有合作機製作用,深化農業、貿易投資、環保、清潔能源、數字經濟等領域務實合作,早日重啟各領域人員交往,加強在國際地區事務中的協調,推動中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