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主持召開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

2020-09-24 21:5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深化認識 突出重點 狠抓落實
切實擔當起育新機開新局的重要使命
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不斷取得新突破


9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組長韓正在北京主持召開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記者 趙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組長韓正24日主持召開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紮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總結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工作進展,研究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韓正表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做好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進一步深刻領會黨中央的戰略意圖,把思想認識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上來,切實擔當起育新機開新局的重要使命。要進一步深刻把握“一體化”和“高質量”兩個關鍵詞,率先實現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在區域協同發展方面積極探索,形成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經驗。要進一步深刻認識面臨的機遇和挑戰,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相統一,突出重點、久久為功、狠抓落實,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不斷取得新突破。

韓正強調,長三角地區要充分發揮經濟基礎好、市場空間大、産業鏈供應鏈完備、對外開放程度高的優勢,率先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要進一步擴大高水平開放,支持浦東先行先試、積極探索、創造經驗,推動自由貿易試驗區高質量發展,支持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在更深層次、更廣領域進行壓力測試。要率先探索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新型舉國體制,緊扣國家發展和民生急需,加大科技攻關力度,在集成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慧等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實現突破。要加強生態環境共保聯治,加快推動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建設,建立統一生態補償機制,紮實做好長江“十年禁漁”工作。要大力提升城市發展水平,落實好城市主體責任,堅決不把房地産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因城施策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要在一體化發展中補齊民生短板,進一步健全公共衛生等重大突發事件應急體系,促進基本公共服務便利共享。要強化責任擔當,形成工作合力,確保各項任務一件一件落實到位。

李強、何立峰出席會議。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成員、領導小組辦公室以及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11111.3.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