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出席亞信成員國外長視頻特別會議

2020-09-24 19: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4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4日在北京出席亞信成員國外長視頻特別會議併發表題為《深化亞信合作 堅守多邊主義》的講話。

王毅指出,面對百年變局和全球疫情,亞信應承擔起自己的歷史使命,為推動建設一個互尊互信、安全穩定、發展繁榮、開放包容和合作創新的亞洲作出新的努力。對於亞信下一階段工作,中方願提出4點建議:一是堅持同舟共濟,攜手戰勝疫情。要高舉團結抗疫旗幟,堅定支持世界衛生組織發揮領導協調作用。二是促進戰略信任,維護和平穩定。要反對煽動和製造所謂“新冷戰”,繼續倡導和踐行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新安全觀。三是倡導互利共贏,實現共同發展。要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助力各國經濟社會秩序重啟。四是秉持多邊主義,捍衛公平正義。要維護聯合國的權威和作用,推動國際秩序朝著更加公正合理方向發展。

王毅強調,習近平主席在聯合國成立75週年紀念峰會和聯大一般性辯論上發表重要講話,發出了堅定支持聯合國、堅定支持多邊體系的明確信號。中方將同亞洲各國攜手合作,推動建設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促進亞洲和世界的和平發展事業作出應有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