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積極促進外貿新業態新模式發展

2020-09-27 20: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積極促進外貿新業態新模式發展

新華社上海9月2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27日在上海考察外貿新業態新模式發展情況。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快培育外貿新業態新模式,促進外貿穩定發展和質量提升,為推動形成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做出積極貢獻。

胡春華先後到當地進口商品交易服務平臺和外貿企業進行實地考察,並與部分外貿企業座談,詳細了解新業態新模式發展情況和面臨的主要問題,認真聽取意見建議。

胡春華強調,新業態新模式是外貿發展的新動能和重要方向,對穩定外貿大局和促進轉型升級具有重要作用。要為外貿新業態新模式發展創造良好基礎設施,順應大數據、人工智慧、5G等領域新技術發展趨勢,支持智慧物流、倉儲、數據傳輸等建設。要積極穩妥創新監管模式,推動建立與新業態新模式相適應的監管體系。要積極加強對離岸貿易、保稅維修、跨境電商、外貿綜合服務、市場採購貿易等新業態新模式的稅收、金融、外匯等支持,鼓勵加快發展壯大。

在上海期間,胡春華還赴國家會展中心(上海)考察了第三屆進博會籌備情況,聽取了上海市和商務部、外交部、衛健委關於籌備工作的彙報,研究部署了有關重點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