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別同菲律賓外長、伊朗外長舉行會談

2020-10-11 08:2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毅分別同菲律賓外長洛欽、伊朗外長扎裏夫舉行會談

新華社昆明10月10日電(記者 姚兵)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0日在雲南騰衝分別同菲律賓外長洛欽、伊朗外長扎裏夫舉行會談。

在同洛欽會談時,王毅説,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菲方抗擊疫情直至最終勝利。雙方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促進人員交往,推進復工復産和雙邊重大項目合作,中方願同菲方推動“一帶一路”倡議同“大建特建”規劃深度對接,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進程,確保年內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

洛欽説,菲方期待同中方開展疫苗合作,充分理解支持中國在涉港、涉疆問題上採取的正當舉措,願共同維護南海和平穩定。

兩國外長宣佈就疫情防控條件下建立便利必要人員往來的“快捷通道”達成一致,決定儘快付諸實施。

在同扎裏夫會談時,王毅説,中方願與伊方密切抗疫等各領域合作,共同捍衛多邊主義。中方將繼續推動落實伊核問題全面協議和安理會第2231號決議,倡議搭建一個地區多邊對話平臺,各利益攸關方平等參與,探討以政治外交手段解決中東海灣地區面臨的安全問題。

扎裏夫説,中國正在成為一支全球主要力量,在世界格局轉型中發揮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伊方讚賞中國宣佈將幫助發展中國家獲得疫苗,歡迎中方關於搭建海灣地區多邊對話平臺的倡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