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在生態環境部召開座談會 研究部署生態環境保護有關重點工作

2020-10-13 20: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生態環境部召開座談會強調
把生態修復和環境保護擺在更加重要位置
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再上新水平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記者 趙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3日在生態環境部召開座談會,研究部署生態環境保護有關重點工作。

韓正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按照高質量發展要求,把生態修復和環境保護擺在更加重要位置,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再上新水平。要科學確定“十四五”時期生態環境保護目標和重點任務,堅持方向不變、力度不減,延伸深度、拓展廣度,繼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在關鍵領域、關鍵指標上實現新突破。要圍繞落實我國新的二氧化碳達峰目標與碳中和願景,組織編制“十四五”應對氣候變化專項規劃,制定二氧化碳排放達峰行動計劃,加快推進全國碳市場建設,積極參與全球氣候治理。要全面加強生態環境系統能力建設,提升環境監測、綜合執法等隊伍裝備和技術保障水平。

10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生態環境部召開座談會,研究部署生態環境保護有關重點工作。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韓正表示,要堅決貫徹長江經濟帶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重大戰略部署,緊盯問題,不回避問題,推動解決問題,落實長江“十年禁漁”重大決策,促進長江生態環境持續好轉。要把水資源作為最大的剛性約束,堅持以水定産、以水定城,推進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要保護和治理好白洋淀,推動雄安新區建設和京津冀協同發展。

會前,韓正走進部分司局和處室,考察水生態環境和土壤生態環境治理、固體廢物與化學品監管等工作,與工作人員進行交流,並聽取了生態環境綜合管理信息化平臺應用成果展示的彙報。

biao.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