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在湖北實地督導長江禁漁工作

2020-10-13 20:3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2至13日在湖北省實地督導長江禁漁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決有力落實長江禁漁各項工作部署,不折不扣如期完成既定目標任務。

長江湖北江段長、水生生物保護區多,是維護長江水生態系統完整性的關鍵水域,落實好禁漁任務十分重要和緊迫。胡春華先後來到咸寧市長江禁漁嘉魚段、赤壁段和赤壁市滄湖農業開發區,實地察看退捕漁船處置、漁民轉産轉業等任務落實情況。

胡春華指出,長江“十年禁漁”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從戰略全局高度和長遠發展角度作出的重大決策,沿江各省市要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加大工作力度,確保取得紮實成效。要在精準建檔立卡基礎上,妥善做好退捕漁民補償安置,及時足額發放補償資金,多渠道促進穩定就業,立足實際加強社會保障。要及時銷毀退捕網具,分類處置漁船,堅決做到應銷盡銷。要保持對非法捕魚行為的嚴打高壓態勢,強化集中打擊和巡查執法,切實斬斷非法捕撈産業鏈。要加強政策解讀和輿論引導,為做好長江禁漁工作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在湖北期間,胡春華還先後到武漢市和咸寧市,實地調研農業科技、糧食加工流通和水稻秋收等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