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馬來西亞總理穆希丁會見王毅

2020-10-14 07: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吉隆坡10月13日電 當地時間10月13日,馬來西亞總理穆希丁在吉隆坡會見對馬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王毅首先轉達中國領導人對穆希丁的親切問候,感謝穆希丁在居家隔離期間以視頻方式舉行會見。王毅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馬相互馳援、共克時艱,充分展現了兩國兄弟般友好情誼。中馬都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這是兩國率先走出疫情陰霾的制勝法寶。面對疫情長期化、防控常態化的新形勢,中方願同馬方加強各領域合作,推動中馬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在後疫情時期取得更大發展。不管形勢如何變化,中國都是馬可以長期信賴的朋友和夥伴。

王毅説,中方願同馬方一道,繼續深化抗疫合作,將根據馬方需求向馬提供研發成功的疫苗。雙方要儘快建立兩國政府間高級別委員會,共同探討和規劃後疫情時期雙邊合作事宜。中方將鼓勵本國企業繼續來馬投資,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合作,積極參與馬新高鐵等重點項目建設,拓展數字經濟、5G、衛星導航等新興領域合作。

王毅指出,馬來西亞是東盟創始成員國,也是東亞合作的倡導者和發起者,中方重視馬方在區域合作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願同馬方一道引導東亞合作領導人系列會議聚焦東亞、聚焦合作,維護東盟中心地位,維護地區穩定發展,推動中國-東盟關係提質升級。中方支持馬方舉辦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願同馬方一道推動會議取得積極成果,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促進世界經濟復蘇。

穆希丁請王毅轉達對中國領導人的誠摯問候。穆希丁表示,馬來西亞視中國為重要合作夥伴,近年來馬中關係取得長足發展,雙方經濟、社會、文化、防務等方面合作不斷深入。中國成功抗擊疫情使馬方深受鼓舞,感謝中方對馬方抗疫給予的大力幫助。馬方希與中方加強疫苗合作,支持建立兩國合作高級別委員會,為後疫情時期深化雙邊合作提供指導。歡迎更多中國企業來馬投資。馬方願同中方推進“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進一步加強兩國農業、水産、電子、數字經濟等領域合作。馬方將為提升東盟-中國合作水平繼續發揮積極作用,致力於在亞太經合組織框架下深化雙方合作。

同日,王毅還同馬外長希沙姆丁舉行會談並共同會見記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