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新加坡外長維文舉行會談

2020-10-14 07: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新加坡10月13日電 當地時間10月13日,在東南亞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過境訪問新加坡並同新外長維文舉行會談。

維文表示,今年是新中建交30週年。兩國相互支持、守望相助,成功經受住疫情考驗,顯示出新中關係的成熟和堅韌。中國疫情防控成果位居世界前列,新方對此表示祝賀。新方對中國有充分的信心,希望加強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下兩國交流合作,保持高層交往,儘快恢復正常人員往來,推動新中關係不斷深入發展。

王毅表示,新加坡是中國的好朋友、好夥伴。雙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幫助、相互信任,兩國關係經受住疫情考驗,兩國人民友誼在共同抗疫中得到進一步昇華。面對疫情帶來的新挑戰、新課題,雙方要加強戰略溝通和密切合作,在亂局中站穩腳跟,在變局中開創新局。中方願同新方在疫苗研發方面加強雙邊和三方合作,共同推動建設區域人員往來“快捷通道”和物資流通“綠色通道”網絡。中方願同新方攜手努力,加強雙邊高層往來和各領域交流合作,為促進世界經濟復蘇、維護國際和平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地區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一致認為在當前形勢下,應共同維護多邊主義,推動國際社會團結抗疫,深化中國-東盟合作,促進地區和平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孟鐘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