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出席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全體會議並講話

2020-10-21 20:5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全體會議上強調
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一 聚焦關鍵環節和重點領域 推動營商環境持續改善

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 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全體會議21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組長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全國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審議有關文件,研究和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

10月21日,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協調小組組長韓正出席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韓正表示,推進政府職能轉變和“放管服”改革,要始終瞄準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發揮政府作用這個大目標,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一,突出重點、以點帶面,把改革不斷推向深入。要著力解決含金量高的權力捨不得放、下放的權力企業用不上,一些改革措施企業和群眾感受度不高,相關政策不配套、下放權限難以有效行使等問題,確保改革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最大限度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和社會創造力。

韓正強調,要聚焦關鍵環節和重點領域,推動營商環境持續改善。要把為市場主體紓困作為重中之重,通過“放管服”改革推動助企紓困政策落到實處。要紮實推進“證照分離”改革在全國範圍全覆蓋,實施好告知承諾制,嚴格清理變相審批。要切實做好測繪和工程建設領域企業資質改革,大幅減輕企業負擔。要進一步創新辦法,用好互聯網、大數據等手段,切實提高事中事後監管的針對性、有效性。要推動數據互通共享,持續提升政務服務水平。

王勇、肖捷和協調小組成員出席會議,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wz.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