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出席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2020-11-03 19: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在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
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3日在京召開電視電話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面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關鍵時期,確保疫情不出現反彈。

孫春蘭指出,做好疫情防控關係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前提和基礎。當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但形勢仍然複雜嚴峻,一些地區聚集性疫情暴露出防控短板和薄弱環節。各地各部門要把疫情防控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決不能有絲毫鬆懈和僥倖,堅持大道理管小道理,站位全局,慎終如始,抓緊抓細抓實各項常態化防控舉措。

孫春蘭強調,要把防輸入作為重中之重,堅持人、物同防,嚴格落實遠端防控、入境人員閉環管理等措施,加強進口冷鏈食品核酸檢測和預防性消毒,降低疫情傳播風險。對醫療機構、隔離場所進行再排查,堅決避免交叉感染和疫情傳播。落實學校、養老機構、農貿市場等重點場所防控措施,對高風險崗位人群定期開展核酸檢測,強化流感等呼吸道疾病多病防控,主動做好監測預警和信息發佈。加強應急物資儲備和培訓演練,提高實戰能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