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主持召開全國打擊走私綜合治理部際聯席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

2020-11-03 20: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 全國打擊走私綜合治理部際聯席會議第一次全體會議3日在北京召開。國務院副總理、聯席會議召集人胡春華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不斷創新工作方式、豐富完善打私手段,推動打擊走私綜合治理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胡春華指出,打擊走私事關國家安全和營造高水平開放環境,對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具有重要意義。隨著我國對外開放持續推進,打擊走私面臨形勢更加複雜,對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胡春華強調,要聚焦重點領域,保持打擊走私的高壓態勢,毫不放鬆打擊洋垃圾走私,嚴厲打擊象牙等瀕危物種及其製品走私,堅決遏制凍品走私多發勢頭,繼續加大對成品油等重點涉稅商品走私的打擊力度。要緊盯重點區域、重點群體和關鍵環節,大力強化口岸監管,堅決看住守牢非設關地,加強對重點人員精準管控,嚴防物流、倉儲和銷售環節走私風險,並通過國際合作加強境外源頭管控。各地、各成員單位要明確職責分工,抓好責任落實,加強信息共享,強化執法協作,形成打私綜合治理強大合力。

全國打擊走私綜合治理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