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出席何梁何利基金2020年度頒獎大會

2020-11-03 21: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3日電 11月3日,何梁何利基金2020年度頒獎大會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出席大會並講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沈躍躍,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出席大會。

劉鶴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科技工作。剛剛結束的五中全會,提出堅持創新在現代化建設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強作為國家發展戰略支撐,擺在各項規劃任務的首位,進行了全面部署,下一步將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提升企業技術創新能力,激發人才創新活力,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

劉鶴強調,科技發展最關鍵的是人才。要全方位培養、引進和用好人才,造就更多國際一流科技領軍人才和創新團隊。希望廣大科技工作者紮根主業、潛心研究,將自己的科學追求融入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建設的偉大事業之中。

2020年度何梁何利基金“科學與技術成就獎”授予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鐘南山院士和敦煌研究院名譽院長樊錦詩研究員。另有30位和20位科技工作者榮獲“科學與技術進步獎”和“科學與技術創新獎”。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愛國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國偉于1994年創立,旨在獎勵中國傑出科學家,服務於國家現代化建設。26年來,共遴選獎勵1414位傑出科技工作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