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要把愛國衛生運動與冬季疫情防控結合起來

2020-11-08 07: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冬季是開展愛國衛生運動的重要時點,有關部門要推動做好相關工作。”李克強總理在11月6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強調,“當前要把愛國衛生運動與冬季疫情防控、流感等其他流行病防治結合起來。”

當天會議部署結合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其他疾病預防,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李克強指出,愛國衛生運動對促進和保護人民健康發揮了重要作用,必須常抓不懈。

總理要求,要做好冬季常態化疫情防控。“我們在疫情防控中積累的好經驗和好做法,比如勤洗手、室內通風、分餐公筷等,這其實也是愛國衛生運動長期以來倡導的。”總理説,“要繼續保持愛國衛生運動傳統,根據防控需要落實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要求,有力推動疫情防控工作深化。”

李克強説,要總結防控經驗,科學研判疫情形勢,完善防控聚集性疫情的應急預案,加強防疫物資保障,合理調配流調、檢測、救治等防控力量,實事求是、公開透明發佈信息。

“冬季同時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高發季節,一些慢性病在冬季也容易出現病情加重等狀況,要引導公眾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倡導健康生活方式,避免交叉感染,做好流感等多病共防。”總理説。

當天會議決定,要全面推進城鄉環境衛生綜合整治。聚焦農貿市場、小餐飲店、老舊小區、城鄉結合部等重點場所和薄弱環節,持續抓好環境衛生管理,消除致病生物孳生環境。加強公共衛生設施和垃圾、污水等處理設施建設,嚴厲打擊亂排污。完善醫療廢物和污水處理。引導公眾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倡導健康生活方式,提倡戒煙限酒、適量運動、合理膳食,開展健康知識科普,將健康教育納入國民教育體系,提高公眾健康素養和全民健康水平,推進健康中國建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