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別同法國、匈牙利外長通電話

2020-11-22 09:14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0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法國外長勒德里昂通電話。

王毅説,今年是中法關係克服疫情挑戰、實現逆勢發展的一年。習近平主席同馬克龍總統多次通話,近期又共同出席第三屆巴黎和平論壇,這充分體現了兩國元首的高度互信和兩國高水平全面戰略合作。王毅表示,中法關係之所以克服風雨險阻,保持發展勢頭,最重要的就是相互尊重。雙方要繼續弘揚這一傳統,以開放包容的態度看待彼此的不同,照顧彼此的合理關切。

勒德里昂表示,願同中方密切高層往來,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

11月20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匈牙利外長西亞爾托通電話。

王毅説,中匈關係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在兩國領導人戰略引領下,雙方互信不斷鞏固,各領域合作順利推進。王毅表示,疫情形勢下,中國—中東歐國家(17+1)合作機制為雙方合作抗疫發揮了積極作用,中方願同匈牙利等中東歐國家一道,以靈活方式開展各領域交流合作。

西亞爾托表示,匈方反對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將繼續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推進匈中關係,並願為歐中關係的健康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