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主持召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第四十三次會議

2020-11-22 09:5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以下簡稱金融委)主任劉鶴主持召開金融委第四十三次會議,研究規範債券市場發展、維護債券市場穩定工作。金融委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資本市場健康可持續發展。我國債券市場改革開放不斷深化,服務實體經濟功能持續增強,市場整體穩健運行。近期違約個案有所增加,是週期性、體制性、行為性因素相互疊加的結果。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按照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原則,處理好促發展與防風險的關係,推動債券市場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履行責任。金融監管部門和地方政府要從大局出發,按照全面依法治國要求,堅決維護法制權威,落實監管責任和屬地責任,督促各類市場主體嚴格履行主體責任,建立良好的地方金融生態和信用環境。二是秉持“零容忍”態度,維護市場公平和秩序。要依法嚴肅查處欺詐發行、虛假信息披露、惡意轉移資産、挪用發行資金等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嚴厲處罰各種“逃廢債”行為,保護投資人合法權益。三是加強行業自律和監督,強化市場約束機制。發債企業及其股東、金融機構、仲介機構等各類市場主體必須嚴守法律法規和市場規則,堅持職業操守,勤勉盡責,誠實守信,切實防範道德風險。四是加強部門協調合作。健全風險預防、發現、預警、處置機制,加強風險隱患摸底排查,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風險的底線。五是繼續深化改革。要深化債券市場改革,建立健全市場制度,完善市場結構,豐富産品服務。要深化國有企業改革,提升運行的質量和效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