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與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共同主持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

2020-11-25 20: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韓正24日在北京與俄羅斯副總理、委員會俄方主席諾瓦克通過視頻方式共同主持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


1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韓正在北京與俄羅斯副總理、委員會俄方主席諾瓦克通過視頻方式共同主持中俄能源合作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韓正表示,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親自關注和推動下,中俄能源合作始終保持著積極發展的良好態勢。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和世界經濟下滑的嚴峻挑戰,兩國能源合作展現出強大的韌性和生命力,能源貿易大幅增長,重大合作項目穩步推進,新合作成果不斷涌現。中方願與俄方一道,以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為引領,認真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推動中俄能源合作積極向前發展,取得更多務實成果。

韓正指出,要積極推進重大戰略性項目合作,尋找更多利益契合點,將高水平戰略關係轉化為更多能源領域互利合作成果;要積極拓展新合作領域,務實推動能源技術裝備、創新研發、可再生能源、氫能、儲能等領域合作,更多使用本幣開展能源貿易結算和項目投融資;要積極開展中小項目合作,充分利用中俄能源商務論壇等平臺,加強信息分享和需求對接,形成上中下游合作一體化、大中小型項目全面推進的合作格局。

諾瓦克表示,面對疫情蔓延,俄中在重要雙多邊議程中通力配合,各領域合作迅速重回上升通道。俄方願同中方一道,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加強包括能源領域在內的全方位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再上新臺階。

會後,韓正和諾瓦克共同簽署了《中俄政府間能源合作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紀要》。

3.333.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