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與戈利科娃共同出席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

2020-11-25 22: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召開
孫春蘭與戈利科娃共同出席

新華社北京11月25日電(記者 溫馨)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第二十一次會議于25日以視頻連線方式召開,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與俄羅斯副總理戈利科娃共同出席。

孫春蘭指出,經過20年實踐,中俄人文交流機制正邁入更加成熟穩固也更有活力的重要階段,人員往來更加密切,各領域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年度雙向留學交流人員超過10.4萬,成立了12個同類大學聯盟、覆蓋636所學校,聯合實驗室、研究中心建設有序推進,北京大學和莫斯科大學牽頭成立“中俄數學中心”,成功互辦文化節、電影節、旅遊合作、青少年運動會、歷史檔案文獻展等項目,為增進中俄人民友誼、推動文明交流互鑒作出了重要貢獻。

孫春蘭介紹了剛剛閉幕的中國共産黨十九屆五中全會情況。她強調,人文交流是新時代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的重要內容,雙方要在兩國元首戰略引領下,圍繞今明兩年辦好中俄科技創新年,促進民心相通、互利合作,為促進兩國關係發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奠定更加堅實的民意和社會基礎。

戈利科娃高度評價俄中人文合作基礎紮實、成果豐碩、影響廣泛,表示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拓寬交流渠道,創新合作機制,打造更多務實合作項目,推動兩國人文交流邁上新臺階。

會議期間,兩國副總理共同簽署會議紀要並見證了有關領域5個合作協議的簽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