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尼泊爾總統、總理會見魏鳳和

2020-11-30 07: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加德滿都11月29日電(記者 周盛平)尼泊爾總統班達裏、總理兼國防部長奧利29日在加德滿都分別會見到訪的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

班達裏説,尼中友好源遠流長。尼方祝賀中國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取得抗疫成功,對中國堅定支持尼經濟發展和社會穩定深表感謝。尼方積極參與中方“一帶一路”倡議,願進一步密切各領域關係,不斷深化兩軍友誼與合作。

奧利説,尼中建交65年來,友好合作廣泛深入。明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相信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中國建設發展必將取得更大成就。尼方衷心感謝中方多年來對尼軍建設的大力支持,相信此訪必將進一步推動兩軍合作深度發展。

魏鳳和表示,去年兩國元首成功互訪,將中尼關係提升為面向發展與繁榮的世代友好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中方高度讚賞尼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堅定支持尼維護國家獨立、主權和領土完整。中方將繼續與尼方保持密切溝通、深入開展務實合作,一如既往為尼軍建設提供支持幫助,為兩國人民福祉和地區和平穩定做出更大貢獻。

當日下午,魏鳳和與尼軍參謀長塔帕舉行會談,雙方就國際和地區形勢、兩國兩軍關係等深入交換意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