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在住房城鄉建設部召開座談會

2020-12-03 20: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住房城鄉建設部召開座談會強調
堅定不移落實房地産長效機制
有效擴大保障性租賃住房供給

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住房城鄉建設部召開座談會。新華社記者 殷博古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記者 趙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3日在住房城鄉建設部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堅定不移落實房地産長效機制,謀劃好“十四五”時期住房工作,加強住房保障體系建設,有效擴大保障性租賃住房供給。

韓正表示,房地産長效機制實施以來,各地各部門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緊緊圍繞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的調控目標,堅持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夯實城市主體責任,加強房地産金融調控,房地産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要牢牢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不把房地産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時刻繃緊房地産市場調控這根弦,從實際出發不斷完善政策工具箱,推動房地産市場平穩健康發展。要加強“十四五”時期住房發展頂層設計,研究好住房市場和住房保障兩個體系,更好發揮規劃的導向作用。完善相關法規和政策,加強日常監管,促進住房租賃市場健康發展。

韓正強調,要以保障性租賃住房為著力點,完善基礎性制度和支持政策,加強住房保障體系建設。要處理好基本保障和非基本保障的關係,盡力而為、量力而行,著力解決困難群體和新市民住房問題。要處理好政府和市場的關係,既強化政府保障作用,也要積極運用市場化手段。要處理好中央和地方的關係,堅持不搞“一刀切”,鼓勵和指導城市政府因地制宜,完善住房保障方式,落實好城市主體責任。

191.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