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按照構建新發展格局要求 研究謀劃好明年商務工作

2020-12-04 20: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按照構建新發展格局要求
研究謀劃好明年商務工作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4日在北京市調研商務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加快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要求,認真研究謀劃好明年商務工作。

胡春華先後來到順鑫石門市場、順豐速運分撥中心、物美超市門店和王府井百貨大樓,實地考察商品流通、物流配送、生活消費品供應、傳統流通業態轉型升級以及企業經營情況,認真聽取意見建議。

胡春華強調,商務工作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處於十分重要位置,無論是暢通國內大循環,還是促進國內國際雙循環,都要求商務部門積極創新思路、謀劃務實舉措、展現更大作為。要堅持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順應消費升級趨勢,促進消費向綠色、健康、安全發展,鼓勵消費新模式新業態發展。要健全現代流通體系,支持傳統商業轉型升級,加強農産品冷鏈物流、批發市場等建設改造,完善物流配送和商業網點佈局。要推動外貿創新發展,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為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創造良好條件。要積極參與世貿組織改革、多雙邊區域投資貿易合作機制,提升自由貿易區建設水平,開拓合作共贏新局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