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出席嫦娥五號任務月球樣品交接儀式

2020-12-19 16:1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19日,探月工程嫦娥五號任務月球樣品交接儀式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出席交接儀式並講話。

劉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親自發來賀電,體現了黨中央對科技創新和航天事業的高度重視,為加快科技強國建設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深入貫徹落實。

劉鶴指出,嫦娥五號任務在多方面創造了“中國首次”和世界紀錄,實現了探月工程“繞、落、回”三步走戰略規劃的圓滿收官。這是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自主創新道路奪取的又一偉大勝利,在航天強國建設征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義。要組織好月球樣品的科研協同攻關,為深化人類對宇宙形成演化的科學認知貢獻中國智慧。

劉鶴強調,科技工作關乎發展和生存,要始終保持高度緊迫感,加快自主創新步伐,提高發展效益效果,抓緊科技人才培養歷練,深化國際交流合作。要高度重視創新完善激勵機制,著力加強科普教育,重視培養青少年和兒童的好奇心。

劉鶴最後勉勵大家,要始終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重托,仰望星空而又腳踏實地。在建設科技強國的偉大實踐中砥礪奮進、再創佳績,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