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出席長江禁捕退捕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

2020-12-22 16: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長江禁捕退捕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
始終堅持問題導向 全力推進工作落實
堅決打贏長江禁捕退捕攻堅戰持久戰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記者 趙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2日出席長江禁捕退捕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江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總結工作開展情況,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任務。


12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出席長江禁捕退捕工作推進電視電話會議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李響 攝

韓正指出,長江“十年禁漁”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為全局計、為子孫謀,從中華民族長遠利益出發作出的重大決策。沿江省市和有關部門有序推進各項政策措施落實落地,為實施長江重點水域全面禁捕奠定了良好基礎。長江“十年禁漁”具有長期性、艱巨性、複雜性,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全力推進工作落實,久久為功,堅決打贏長江禁捕退捕攻堅戰、持久戰。

韓正強調,要抓好轉産安置保障這個根本,提高幫扶措施的針對性、精準性,全面織牢漁民安置保障網,確保廣大漁民退得出、穩得住。要重點關注“三無”船舶,進一步明確管理措施,確保“四清四無”常態化、可持續。要抓緊補齊執法能力短板,確保落實“禁漁令”有力量、有手段、管得住。要繼續開展暗查暗訪,嚴厲打擊非法捕魚,加強市場監管,強化輿論引導,全面營造“水上不捕、市場不賣、餐館不做、群眾不吃”的良好氛圍。要管好長江口禁捕管理區,統籌做好非法漁船網具清理取締、相關海洋捕撈轉移安排等工作。要加強綜合治理,切實保護好長江水生生物多樣性。要強化組織領導,夯實地方主體責任,落實部門監管責任,完善法律法規,確保禁捕退捕取得紮實成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長江沿線有關省(市)人民政府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禁捕重點市(地)、縣(市、區)人民政府負責同志等在分會場參加會議。江蘇、江西、湖北、湖南省人民政府和農業農村部、公安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市場監管總局負責同志作了發言。

hz_234.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