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同烏克蘭副總理斯特凡妮希娜共同主持中烏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第四次會議

2020-12-23 20: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國和烏克蘭政府間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劉鶴23日與烏克蘭副總理、委員會烏方主席斯特凡妮希娜以視頻方式共同主持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雙方圍繞進一步深化戰略夥伴關係、拓展各領域務實合作,進行了廣泛、深入、高效的討論,在經貿、農業、航天、科技、教育、文化、衛生等領域達成一系列重要成果和共識。

雙方認為,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的特殊背景下,中烏兩國舉行政府間合作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意義重大。雙方要充分發揮委員會統籌規劃和指導協調作用,攜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合作,發揮各自優勢,挖掘合作潛力,促進共同發展。

劉鶴表示,中烏互為真誠朋友和戰略夥伴,推動雙邊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希望雙方認真落實會議達成的諸多共識,共同努力,提升務實合作水平,為兩國人民創造更多福祉。斯特凡妮希娜表示,烏方有強烈意願與中方一道,克服疫情不利影響,積極拓展各領域互利合作,促進雙邊關係持續發展。

會後,劉鶴和斯特凡妮希娜共同簽署了會議紀要,並見證有關部門簽署關於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規劃、關於啟動中烏貿易自由化安排可行性研究的聯合聲明等合作文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