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通電話

2021-01-01 07: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31日電 12月3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巴基斯坦外長庫雷希通電話。

王毅表示,2020年的最後一天,中巴作為“鐵桿”朋友進行交流有重要意義。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中巴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今年經歷了考驗,保持了強勁發展勢頭。我願強調,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無論面臨什麼困難和挑戰,中國對巴友好政策都不會改變,願同巴方開展更高水平、更廣範圍、更深層次的戰略合作,攜手構建更加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中方高度讚賞巴方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問題上給予的寶貴支持,將始終在涉及巴方核心利益的問題上同巴方堅定站在一起。

王毅表示,雙方要紮實推進中巴經濟走廊高質量發展,聚焦瓜達爾港、一號鐵路幹線升級改造等重點項目,推進産業、農業和科技合作,增強巴自主發展能力。中方願向巴方提供力所能及的抗疫物資、技術和經驗支持,幫助巴方徹底戰勝疫情。雙方要加快完成在巴疫苗三期臨床試驗,確保疫苗合作成果早日惠及巴民眾。

庫雷希表示,中國是地區和平和穩定之錨,巴中關係今年取得的進展令人鼓舞。不管國際地區形勢如何變化,巴方將不斷強化同中國的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巴方讚賞中方抗疫取得的卓越成就,願同中方進一步加強疫苗研發合作,希望中方為巴方採購中國疫苗提供便利。巴方高度重視中巴經濟走廊建設,願同中方加快推進瓜達爾港等重大項目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