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通電話

2021-01-01 09: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日電 2020年12月31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方一直將墨西哥作為重要戰略合作夥伴,將堅定不移推進中墨長期友好,堅定支持墨西哥發展經濟和改善民生。今年4月,習近平主席同洛佩斯總統通電話,為兩國抗疫合作和雙邊關係發展指明方向。中方高度讚賞墨西哥為持續推進中拉論壇建設作出的積極貢獻。新的一年將為中墨和中拉關繫帶來新的機遇。中墨應保持高層接觸,深化政治互信,推動中墨關係邁上新臺階,中拉關係保持發展勢頭。

王毅説,墨西哥是新興發展中大國,中方支持墨履職聯合國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願進一步密切雙方在多邊領域協調配合,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共同捍衛國際關係準則,共同拓展發展中國家權益,期待在各領域加強團結合作。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重視墨方疫苗合作訴求。從中墨友好關係出發,中國政府支持中國企業同墨方開展疫苗合作,願積極協調企業與墨方對接,嚴格依法依規推進雙方疫苗合作。相信在洛佩斯總統領導下,墨西哥一定能早日戰勝疫情。

埃布拉德説,患難見真情。墨西哥視中國為同舟共濟的夥伴和朋友,感謝中方大力支持墨西哥抗擊疫情,希望中國政府為墨方採購中國疫苗提供便利。墨方願以擔任拉共體輪值主席國為契機,推動墨中、拉中關係取得更多成果。墨方也感謝中國支持墨出任安理會非常任理事國,願同中國繼續加強在多邊領域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