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印花稅法立法進程加快

2021-01-04 22: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4日電(記者 申鋮)4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印花稅法(草案)》,決定將草案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

根據會議,草案總結印花稅暫行條例多年實踐做法,總體保持現行稅制不變,並將證券交易印花稅納入法律規範。

“這是財稅領域立法的一大新進展,對完善稅制結構具有積極意義,有助於推動建立現代稅制。”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財政研究室主任何代欣説。

根據會議,草案適當簡並稅目,降低部分稅率,減輕企業稅負,並突出使稅收徵管更加科學規範,減少自由裁量權,堵塞任意性漏洞。

在具體安排上,草案規定買賣、技術等合同和證券交易的稅率維持不變,降低加工承攬、建設工程勘察設計、貨物運輸合同和營業賬簿的稅率,取消許可證照等的印花稅稅目,同時明確現行印花稅稅收優惠政策總體不變。

“簡並稅目、降低稅率等安排,與近年來我國實施減稅降費政策的總體思路一脈相承。”在何代欣看來,草案中的一些新設計和減免舉措,將助力企業“輕裝上陣”,增加市場活力,促進經濟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