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會見王毅

2021-01-06 07: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阿布賈1月5日電(記者 郭駿)當地時間1月5日,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在阿布賈會見對尼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布哈裏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他表示,過去50年來,尼中關係取得建設性成果,尼方對兩國關係進展感到十分滿意。感謝中方大力支持,幫助尼有效緩解了基礎設施欠發展以及糧食不足等問題,為尼實現可持續發展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尼政府將繼續致力於推進尼中關係全面發展。

王毅向布哈裏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兩國元首建立了良好互信和深厚友誼,為中尼關係發展發揮了戰略引領作用。中國連續30年堅持從非洲開始每年的對外交往,今年也不例外。尼是非洲大國,在中國對非外交中始終佔據重要位置。感謝尼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與中方站在一起,中方也將繼續堅定支持尼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支持尼方在地區和國際問題上發揮更大作用。

王毅説,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尼合作取得豐碩成果。中方願同尼方一道,充分發揮兩國政府間委員會作用,推進中尼全方位合作,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提升。

王毅表示,當前世紀疫情加速全球變局,國際局勢進入動蕩變革期,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抬頭。中方願同尼方一道堅持多邊主義,共同促進國際關係民主化,共同維護中尼以及廣大發展中國家的正當權益。

同日,王毅還同尼日利亞外長奧尼亞馬舉行會談並共同會見記者。會談後,兩國外長簽署了關於建立中尼政府間委員會的諒解備忘錄。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