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坦桑尼亞總統馬古富力會見王毅

2021-01-09 08: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坦桑尼亞查托1月8日電(記者 李斯博 高竹)當地時間1月8日,坦桑尼亞總統馬古富力在查托會見到訪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馬古富力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馬古富力表示,坦中兩國老一輩領導人以誠相交,共同締造了深厚的坦中友誼。中國人民始終是坦桑尼亞人民的好朋友、好兄弟,多年來為坦爭取民族解放、促進國家發展提供了巨大幫助。坦方對此深表感謝,願把坦中傳統友誼不斷弘揚傳承下去。坦方將在涉及中國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的所有問題上堅定地與中方站在一起。中國經濟發展取得非凡成就,兩國經貿合作互利雙贏。坦方希同中方繼續深化合作,擴大對華出口,吸引更多中國投資。坦可以成為中國企業開拓東部和南部非洲市場的門戶,與中方攜手開創坦中共同發展的新時代。

王毅向馬古富力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中坦有著深厚悠久的傳統友誼,這是兩國的寶貴財富,值得雙方備加珍惜、發揚光大,並不斷注入新的時代內涵。習近平主席就任中國國家主席後首次出訪就來到坦桑尼亞,提出真實親誠的對非政策理念,坦成為新時代中國對非政策理念的首倡之地。中方願同坦方共同努力,落實兩國元首重要共識,推動中坦全面合作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王毅説,中方讚賞坦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一貫給予堅定支持。中方也將堅定支持坦政府施政努力,堅定支持坦方反對外來干涉。中坦合作是南南合作,是兄弟之間的相互幫助。中方曾是坦爭取民族獨立鬥爭的戰友,現在又是坦發展振興的夥伴。我們支持更多中國企業赴坦投資,擴大基礎設施、資源能源、農業、畜牧業、製造業、醫療衛生等領域合作,妥善處理兩國合作中遇到的問題,幫助坦實現自主發展目標,造福坦桑尼亞人民。

同日,王毅還同坦桑尼亞外長卡布迪舉行會談並共同會見記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