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塞舌爾總統拉姆卡拉旺會見王毅

2021-01-10 07: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維多利亞1月9日電(記者 文浩 李琰)當地時間1月9日,塞舌爾總統拉姆卡拉旺在維多利亞會見對塞舌爾進行正式訪問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王毅向拉姆卡拉旺轉達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塞舌爾是印度洋上的明珠,是距離中國最近的非洲國家,也是中非團結合作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員,更是同中國長期友好的國家。今年是中塞建交45週年,兩國一直平等相待,務實合作成果豐碩,成為大小國家真誠友好、團結合作、互利共贏的典範。中方堅定支持塞方走適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堅定支持塞新政府施政努力,相信塞方也會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問題上繼續支持中方。我們願以共建“一帶一路”、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為契機,根據塞方經濟社會發展需要,推動中塞合作邁上新臺階,共同建設中塞、中非命運共同體。

王毅説,中方願重點在綠色環保、藍色海洋、旅遊觀光三大領域深化中塞互利合作。中方充分理解小島嶼國家應對氣變的迫切願望,雙方將簽署南南合作低碳示範區建設實施協議。中國也是海洋大國,願在海産養殖、海洋科考、航運交通方面與塞深化合作。塞以旅遊立國,中方也願在控制疫情後,促進更多中國遊客來塞觀光。

王毅説,中方願聽取塞方意見,與非洲各國共同籌辦新一屆中非合作論壇會議,深度對接發展戰略,深化“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促進非洲發展振興和自主可持續發展,推動中非合作提質升級。中方視塞方為國際社會重要一員,願與塞方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國際公平正義,維護髮展中國家正當權益。

拉姆卡拉旺熱烈歡迎王毅訪塞,表示這體現了中方對塞方抗擊疫情的支持。拉姆卡拉旺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強調塞中傳統友好,中國是最早承認塞獨立的國家之一。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為塞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寶貴支持,特別是疫情期間及時向塞提供多批抗疫物資,為塞抗擊疫情發揮了重要作用。我本人願帶頭接種中國疫苗。塞方視中方為重要合作夥伴,完全同意中方提出的務實合作設想,這十分符合塞方的需求。塞方也將繼續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理解支持中方的正當立場,並在國際事務中同中方加強協調,共同維護髮展中國家尤其是中小國家的合法權益。

同日,王毅還同塞舌爾外交部長拉德貢德舉行會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