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訪問緬甸

2021-01-12 07:42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當地時間1月11日,緬甸總統溫敏在內比都會見到訪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王毅還同緬甸國務資政兼外長昂山素季舉行會談。

王毅説,中緬是山水相連的近鄰。相信中緬“胞波”情誼經歷疫情考驗將得到進一步深化,中緬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也將得到進一步發展。希雙方共同努力,有效落實建設中緬經濟走廊協議,促進走廊西、北、東三端支撐和互聯互通。中緬合作是朋友之間的相互支持、相互幫助,我們願同緬方分享中國發展機遇,實現互利雙贏。中方願同緬方加強協調合作,推動中國—東盟關係提質升級。

溫敏表示,緬方致力於同中方一道落實習近平主席訪緬成果,進一步加強“胞波”情誼,共同建設緬中同甘共苦的命運共同體,實現兩國的共同發展。緬方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將繼續支持中方在涉臺、涉藏、涉疆問題上的立場。

昂山素季表示,緬方高度重視對華關係。近年來緬中合作取得豐碩成果,緬方希同中方繼續深化互利合作,更好帶動緬的發展。緬方願為推動東盟—中國關係進一步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訪緬期間,王毅還會見緬國務資政府部部長覺丁瑞並將會見緬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記者 李秉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