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調研畜禽種源保護與利用並出席專家座談會

2021-01-12 21:2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調研畜禽種源保護與利用工作並出席專家座談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2日在京調研畜禽種源保護與利用工作並出席專家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農村工作會議部署,大力開展種業“卡脖子”技術攻關,堅決打好種業翻身仗。

胡春華來到中國農業科學院北京畜牧獸醫研究所,調研國家肉牛遺傳改良中心、全國種公牛聯網實時監控中心,了解畜禽種業科研進展和國家畜禽種質資源庫建設籌備情況,並出席專家座談會認真聽取畜禽種業領域專家意見建議。

胡春華指出,畜禽良種既是畜牧業現代化的基礎,也是我國畜牧業發展中亟待加強的薄弱環節。要開展好畜禽遺傳資源調查收集,加快佈局建設種質資源庫和保種場,強化畜禽種質資源遺傳材料保存和活體保護,切實做到應保盡保。要大力推進畜禽種業科技自主創新,啟動實施重點種源關鍵核心技術攻關,選育一批優勢特色品種,提升核心種源自給率。要充分發揮畜牧業大型龍頭企業創新主體作用,促進産學研用深度融合,建立健全商業化育種體系,提高畜禽種業産業科技創新能力和推廣應用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