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主持召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全體會議

2021-01-26 21:04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26日在京主持召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慎終如始地做好脫貧攻堅各項收尾工作,接續推動脫貧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和脫貧群眾生産生活改善。

胡春華指出,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在歷屆組長帶領下,在各成員單位共同努力下,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統籌協調各方面幫扶力量,推動脫貧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績。脫貧地區經濟社會發展雖然取得巨大成就,但總體發展基礎仍較薄弱,必須切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要保持過渡期內現有主要幫扶政策總體穩定,分類優化調整,及時出臺具體實施辦法。要完善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機制,落實分層分類常態化幫扶。要抓緊謀劃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情況後評估工作。

胡春華強調,要認真總結借鑒脫貧攻堅經驗,完善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頂層設計,提高政策的針對性有效性。要研究支持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的政策舉措,加快補齊短板弱項。要堅持和完善中央單位定點幫扶工作,繼續支持定點幫扶縣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總結2020年脫貧攻堅工作,聽取了脫貧攻堅成效考核和貧困縣退出抽查等情況彙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暢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