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在陜西調研民政和殘疾人工作

2021-02-01 23: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陜西調研民政和殘疾人工作時強調
紮實做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工作

新華社北京2月1日電 近日,國務委員王勇在陜西省調研民政和殘疾人工作,走訪相關服務機構和困難群眾家庭。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加強困難群眾生活救助和殘疾人服務,全力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和幸福安康。

1月31日至2月1日,王勇先後到西安市、西鹹新區、商洛市部分縣(區)和鄉鎮(街道)基層一線,走訪社區福利中心、敬老院、兒童福利院和殘疾人就業幫扶基地,看望低保對象、特困人員、孤兒、殘疾人等困難群眾,考察社區管理、社會救助、養老服務和殘疾人康復照料等工作。王勇充分肯定陜西省在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和殘疾人服務方面取得的成績。他指出,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困難群眾基本生活保障工作,進一步完善制度、健全機制,加快發展社區服務和專業化力量,織密扎牢基本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網,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各項民生保障政策落到實處。

王勇強調,要紮實做好春節期間困難群眾救助保障和關愛服務,及時足額發放低保、特困供養等救助金和價格臨時補貼。對因疫因災遇困群眾、困難老年人、殘疾人、困境兒童、流浪乞討人員等特殊困難群眾,加強巡訪探訪和針對性幫扶。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要求,認真做好社區、養老院、敬老院、兒童福利院和殘疾人服務機構防疫工作,加強安全和質量監管,嚴防發生各類安全事故,為人民群眾歡度平安祥和春節營造良好環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穆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