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加強節日商品供應保障 確保春節市場平穩運行

2021-02-01 23: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加強節日商品供應保障 確保春節市場平穩運行

新華社天津2月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日在天津市調研春節市場保供工作。他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全力做好節日期間市場保供工作,確保生活物資供應充足、價格穩定,讓人民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胡春華先後來到天津市北辰區、寶坻區和薊州區,深入農産品批發市場、縣鄉村三級零售商店和鄉鎮飯店,實地調研農産品保供、傳統和新興零售業態發展、農村餐飲經營等情況,詳細了解生活物資供銷和價格變化,認真聽取企業和消費者的意見建議。

胡春華強調,春節將至,做好各類生活物資特別是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是各級商務、農業等部門義不容辭的責任。春節是傳統消費旺季,今年不少群眾就地過年又帶來消費需求的結構性變化,市場保供任務更加艱巨。要密切跟蹤供求形勢,多渠道組織貨源,及時調配投放儲備物資,特別要確保生活必需品供應量足價穩。要加強市場監管,堅決打擊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擾亂市場秩序的行為,確保商品質量和食品安全。要壓實“菜籃子”市長負責制,加強生産組織,落實鮮活農産品“綠色通道”政策。

在天津期間,胡春華還調研了加強農村流通體系建設等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穆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