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確保脫貧攻堅普查取得圓滿成功

2021-02-02 20:4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確保脫貧攻堅普查取得圓滿成功

國家脫貧攻堅普查領導小組第二次全體會議2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紮實做好脫貧攻堅普查後續工作,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普查各項任務。

胡春華指出,脫貧攻堅普查工作啟動以來,在各級普查機構精心組織下,廣大普查人員做了大量深入細緻、卓有成效的工作,普查現場登記、事後質量抽查、數據審核處理等主要工作任務都已經順利完成。要慎終如始地做好後續工作,形成國家脫貧攻堅真實、全面的數據檔案,確保普查成果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

胡春華強調,脫貧攻堅普查成果來之不易,必須切實用好。要及時發佈普查成果,用普查這一科學權威的形式把脫貧攻堅成效全面反映出來,真實説明脫貧地區和脫貧群眾生産生活面貌發生的顯著變化,增強打贏脫貧攻堅戰的説服力。要充分運用好普查數據,健全防止返貧動態監測和幫扶機制,更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要把普查結果作為研究謀劃接續支持脫貧地區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參考,推動幫扶政策、資金、項目等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

會議審議了普查工作情況和主要結果報告,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