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孫春蘭強調: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2021-02-07 21: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孫春蘭強調
紮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推動“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

新華社北京2月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7日到國家衛生健康委召開座談會,聽取疫情防控、醫療救治、疫苗接種等情況彙報,部署做好春節期間防控工作。她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壓實各方責任,加強值班值守,確保人民群眾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新春佳節。

孫春蘭指出,面對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國衛生健康系統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多條戰線抗擊疫情,經受住了湖北、武漢保衛戰和多起局部聚集性疫情殲滅戰的重大考驗。當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病毒出現新的變異,我們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壓力持續存在。廣大醫療衛生工作者已經在抗疫一線連續奮戰了一年多時間,要堅決克服鬆懈、倦怠思想,慎終如始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落實“四早”要求,科學精準防控,不斷完善策略舉措和應急預案,加強重點區域、關鍵環節防控,補齊農村地區防控短板,及時處置散發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確保疫情不出現規模性輸入和反彈。

孫春蘭強調,今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衛生健康工作第一步要邁準邁穩。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牢固樹立大衛生大健康理念,繼續堅持預防為主,從以治病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為中心轉變,深入推進健康中國行動,改革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深化醫防協同,提高能力,夯實基礎。深化“三醫”聯動改革,加強分級診療體系建設,推動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區域均衡佈局,實施中醫藥重大工程,建設優質高效的整合型醫療衛生服務體系,滿足群眾多樣化醫療衛生服務需要,以優異的成績慶祝建黨100週年。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