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越兩國公安部第七次合作打擊犯罪會議在河內舉行

2021-02-20 22: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河內2月20日電(記者 黃碩 蔣聲雄)中越兩國公安部第七次合作打擊犯罪會議19日在河內舉行。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與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部長蘇林共同主持會議。

趙克志積極評價了中越兩國公安部第六次合作打擊犯罪會議以來取得的積極成效。他指出,兩年多來,中越兩國公安部以習近平總書記與阮富仲總書記的重要共識為根本遵循,始終堅持政治引領,始終堅持團結互助,始終堅持密切溝通,確保了中越執法安全合作的正確方向,推動了中越執法安全合作蓬勃發展。

趙克志指出,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擘畫了中國發展新藍圖,越共十三大開啟了越南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新形勢下,雙方比任何時候都需要鞏固傳統友好,深化務實合作,維護共同安全。雙方要從政治上把握執法合作,將維護各自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切實鞏固共産黨執政地位。要從戰略上謀劃執法合作,制定未來5年合作規劃,加強多邊領域協調配合,打造中越執法安全命運共同體,切實維護雙方長遠利益。要從實效上檢驗執法合作,深化在打擊跨境賭博、電信詐騙、反恐和執法能力建設等領域合作,為加快“一帶一路”倡議和“兩廊一圈”戰略對接營造良好安全環境,切實服務兩國人民。希望雙方攜手並肩,推動中越執法安全合作不斷前進,為中越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持續健康發展,為兩國和本地區的安全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蘇林在致辭時表示,越中執法安全合作不斷鞏固,在維護兩國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符合兩國人民長遠和根本利益。要認真落實兩黨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不斷增進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推動越中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深入發展。

會議前,趙克志與蘇林舉行了會談。

會議後,趙克志和蘇林共同簽署了中越兩國公安部第七次合作打擊犯罪會議紀要,並見證雙方簽署了移民和出入境領域及打擊網絡犯罪、電信網絡詐騙等領域的合作文件。

公安部副部長、國家移民管理局局長許甘露和越南公安部副部長黎晉進通報了兩國公安部第六次合作打擊犯罪會議以來雙方落實會議成果情況。中國駐越南大使熊波,國務院副秘書長孟揚,外交部大使(副部級)謝杭生,越南公安部常務副部長黎貴王、副部長梁三光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